汽车全保险包括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全保险包括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自燃险、玻璃险、划痕险、不计免赔险,除交强险外,其他保险均属于商业险。

交强险强制购买:

交强险是法定强制性保险,如未按规定购买交强险的车辆,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留机动车并处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购买商业险的注意事项:

商业险分基本险和附加险两大类,其中车辆损失险、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属于基本险,可以单独购买。附加险必须在购买基本险的基础上进行选择,包括玻璃险、自燃损失险、不计免赔等险种。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通常都需要购买,其中车损险指保险车辆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险车辆本身损失,保险人依据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第三者责任险则是指因保险人责任事故,致使他人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失,保险人依照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不计免赔险建议购买,否则一旦出现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最多只赔付总损失的80%。其他险种可以酌情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