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衣的优缺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衣的好处有保护漆面,防止损伤、提高车漆亮度、有记忆修复功能;坏处有价格昂贵、车衣质量良莠不齐。

汽车车衣的好处:

保护漆面,防止损伤:汽车在使用过程中,难免会受到风吹日晒和酸雨、海水,以及树胶、鸟粪、虫尸等物体的侵蚀,车轮击起的砂石、融雪剂等对漆面造成不可逆的损伤。车衣可隔绝漆面与空气的直接接触,具有抗黄变(尤其白车)、抗老化,以及防氧化、抗刮擦功能,可持久保护汽车的漆面,有效地防止损伤,保证漆面的光亮。

提高车漆亮度:美观环保。车衣的高分子材质,具有强反光、高亮度的特点,可以极大地提升车漆的光亮感。

有记忆修复功能:TPU和纳米涂层车衣,具有记忆修复功能。遭到一般外力划伤、擦伤时,涂层经热风机简单加热,几分钟即可恢复。

汽车车衣的坏处:

价格昂贵:贴车衣是非常昂贵的装饰,通常只有高档豪车贴车衣。一般的家用汽车不会选择贴车衣。

车衣质量良莠不齐:不同车衣的质量都不相同。可能厚薄不匀、也可能胶膜会分离,易发黄变色、鼓泡、翘边儿。如果想要更换,还会留有残胶,而残胶的处理非常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