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检修泊车辅助是什么含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请检修泊车辅助表示车辆的倒车系统出现问题,需要进行检修。汽车的泊车辅助系统是帮助汽车停车定位的一个辅助系统,如果泊车辅助系统发生了故障,可能会导致汽车的停车位置发生一定量的偏移,有可能造成车辆的刮碰或者对车辆造成其他的损失。

泊车辅助是汽车泊车或者倒车时的安全辅助装置,目前主流的是倒车摄像头和车载显示器组成的泊车辅助系统,倒车时在车前显示器可以显示车后倒车摄像头的实时视频,从而起到倒车更安全,次要的就是由超声波传感器、控制器和显示器或蜂鸣器等部分组成。

最常用的泊车辅助系统是倒车雷达系统,作用是在倒车时,帮助司机看见后视镜里看不见的东西,或者提醒司机后面存在物体。挡位杆挂入倒挡时,倒车雷达自动开始工作,当探头侦测到后方物体时蜂鸣器发出警示,当车辆继续倒车时,警报声音的频率会逐渐加快,最后变为长鸣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