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飞轮要不要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飞轮启动齿圈是否良好。检查飞轮的启动齿圈是否有断齿,齿端耗损是否严重,及时更换齿圈或飞轮组件。

2、飞轮表面损伤是否严重。检查飞轮表面有无划伤、撞伤、烧灼等损伤,如果磨损沟槽深度大于0.50mm,应检修飞轮或更换新的飞轮。

飞轮是安装在机器回转轴上的轮状蓄能器,具有较大转动惯量,可以减少发动机运转过程的速度波动。

飞轮损坏后,车辆起步会比较困难,加速时会感到行驶无力,上坡时容易打滑,甚至还会烧坏摩擦片。

飞轮损坏还会导致踏下离合时出现异响,挡位很难挂进去,挂档有齿轮撞击声,严重时会导致发动机熄火。

如果飞轮的启动齿圈只有一两个齿牙或者齿圈的一面出现损伤,可以倒转飞轮,使用齿圈的另一边。

如果4个以上的齿牙损坏或者齿圈严重磨损,要及时去4s店进行检修,如果飞轮无法修复,需要更换新的飞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