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跑了十万公里需要保养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行驶十万公里需要做的保养如下:

1、橡胶老化,更换橡胶组件:橡胶件,包括橡胶制的密封条、密封垫、衬套等等,由于橡胶本身化学性质的因素,长时间暴露在氧气、酸性、碱性、高温等环境中,橡胶制品不可避免地会发生化学变化,机械性能也会随之变化。

2、杂质积累,清洗杂质:一般来说,节气门、进气歧管、进气门、气缸、喷油嘴等位置都可能会形成积碳。对于开了多年的车,应该定期检查积碳,如果有积碳,可以使用专用的清洗剂来去除积碳,积碳太过严重,可能需要拆解发动机来清理。

3、零部件磨损,更换或维修零部件:磨损也可以说是汽车不可避免的“老年病”,最主要的问题出现在汽车“心脏”,发动机内部的零部件长期使用后,例如发动机缸体、活塞、轴瓦、连杆等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