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领动方向盘有摩擦声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代领动方向盘有摩擦声的原因是转向机齿轮间隙大、万向传动装置间隙大、减震器压力轴承损坏。方向盘产生异常噪音后,首先检查异常噪音的来源,然后更换或修理有异常噪音的零件。以下是详细内容:

齿轮间隙大:

弹簧通过压块将齿条压靠在转向齿轮上,以保证无间隙啮合。弹簧的预紧力可用调整螺钉调整。齿轮齿条式转向器中作为传动副主动件的转向齿轮安装在壳体中,与水平布置的转向齿条啮合。

万向传动装置间隙大:

传动轴转动间隙大,会造成加速减速时传动轴异响、车身发怠等故障,无法调整,是加工精度的问题,解决办法:到4S店或汽修厂更换间隙大的零件,例如万向节(后驱动)、球笼或更换原厂传动轴总成。

减震器压力轴承损坏:

去4S店或汽修厂检修是因为安装不良、润滑问题还是零部件问题造成压力轴承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