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钥匙丢了能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钥匙丢了能配。只要是钥匙都能配,只是价格差别较大。

车钥匙丢了需要第一时间联系4S店进行相关的补配事宜。4S店在接到钥匙丢失的通知后,会将该把钥匙的轨道删除,这把钥匙便会失效。如果车钥匙丢在汽车周围,可以使用诊断仪进行检测,固定到钥匙的方位。

如果车的发动机不带防盗的话,那么车钥匙丢失后可以配一把,4S店或者普通配钥匙的地方都能配,如果车辆带有发动机防盗的话,当钥匙插入锁孔拧到ON挡,或有无钥匙启动功能的车型钥匙在车内,发动机会与钥匙沟通,如果芯片上的暗号和防盗系统预存信息一致,就能启动发动机。

如果芯片钥匙丢失,可以买一把新钥匙,到4S店重新匹配,当两把车钥匙丢失后可以整车换一套锁,它的优点是非常安全,原电动机械钥匙均无法使用,缺点是相对于配钥匙要贵很多,但是为了100%安全,可以到4S店或去汽配城维修站更换整车锁。4S店补配钥匙会修改芯片密码,并传回总部备案。而汽配城没有相应流程和监管,潜在危害是钥匙的数据易造成外泄。

配钥匙的流程:

首先由4S店向厂方系统提出申请。

厂方将这辆车的密码发至4S店。

4S店使用一把空白的钥匙,与这段密码进行匹配。

用传统方式磨锁头,制作出钥匙的机械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