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卖废铁多久自动注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直接卖废铁而未进行注销登记,车辆并不会自动注销,需要机动车所有人到相关部门办理销户。

车辆注销的法律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不可以私自拆解变卖,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到正规的机动车回收企业填写申请表。并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而机动车回收企业在确认机动车后进行拆解,之后向机动车所有人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机动车所有人携带《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到车管所办理车辆档案注销。

车辆注销的注意事项:如果汽车直接当废铁卖了而未注销登记,会影响后续驾驶证审验,而且车管部门将会停办其新购置的车辆上牌。此外,如果私自转卖和拆解报废车辆,也将会失去新车上牌的权利;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不可以私自拆解变卖,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到正规的机动车回收企业填写申请表,并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