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如何做好防御性驾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节气门积碳。节气门积碳过多,导致节气门开度变大,需要清理节气门的积碳。

2、活塞环磨损。检查活塞环是否磨损,如果活塞环磨损严重,就会导致密封效果下降,缸压不足,导致发动机转速偏高,需要更换新的活塞环。

3、机油品质差。如果添加的机油品质比较差,就会影响发动机的工作,导致发动机转速偏高,需要更换质量好的机油。

4、空调离合器损坏。空调离合器打滑或损坏,发动机失去负荷,发动机转速就会升高,需要修理空调离合器。

5、喷油嘴积碳。如果是喷油嘴积碳导致的,需要清理喷油嘴。如果喷油嘴出现比较严重的滴漏现象,需要更换喷油嘴。

6、三元催化器积碳。如果三元催化器积碳严重,会导致排气管排气不畅,发动机车转速升高,需要清洗三元催化器。

7、进气管漏气。如果进气管漏气,就会导致进气量失衡,发动机转速升高,需要修理进气管。

8、变速器故障。变速器内部出现故障,导致发动机转速升高,需要修理变速器。

9、怠速开关损坏。发动机的怠速开关损坏,无法正常闭合,需要更换怠速开关。

10、怠速控制阀故障。怠速控制阀出现故障,导致发动机转速上升,需要更换怠速控制阀。

发动机转速过高会导致发动机过热,给发动机造成很大负担,严重时会烧毁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