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漏氟检查最佳方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检查汽车氟泄漏的方法有很多:

1、目测:目测汽车空调节管路,汽车空调节系统通常有漏油现象,可以知道汽车在漏氟。

这种方法是最简单最原始的方式,同时检漏效果也是最低的。有些很小的漏点根本找不到,除非有大的漏点,否则很难找到。

2、肥皂水检查:这种方法是目前修理厂最常见的检漏方法。当空调节系统未拆卸时,在空调节系统的所有部件上涂抹肥皂水,起泡部分为泄漏点。但是有些漏点很隐蔽,工作台空内部很窄,手臂伸不进去敷肥皂水,工作台很多部位会遮挡视线,即使有漏点也很难观察到。

3、电子检漏仪检测:电子检漏仪是近年来流行的一种新型检测方法。检漏时,将检测探头移动到有泄漏可能的地方。当检漏仪报警时,表明这里有大量泄漏。但电子检漏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如汽油、废气、异味等。这可能导致检漏仪无法正确检测到泄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