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为什么不给天窗贴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s店不给天窗贴膜是因为天窗在出厂的时候已经具有隔热以及防紫外线的功能。以下是关于汽车玻璃膜的介绍:

天窗不贴膜的原因:

天窗本身从设计上已经有隔热的功能;很多天窗也有防紫外线辐射的作用;贴膜后会造成天窗的厚度增加,开启关闭会有些影响,还可能会有漏水的问题。汽车的贴膜其实也是为了更好的隔热和防辐射,这些功能本身天窗已经具备。

天窗的作用:

对流换气。在汽车行驶的时候打开天窗,可以利用汽车内外部的压强差,轻易的将汽车内部浑浊的空气抽换掉,更好的保护驾驶者的身心健康;迅速除去车内雾气。在雨水比较充足的夏秋两季,由于湿度较大,汽车内外温差越大,就越容易在车窗上,尤其是挡风玻璃上形成水雾,遮挡司机的视线,使得出现交通事故的几率增加,虽然现在汽车大多都配备有除雾装置,但有时候效果可能不那么明显,这时候,如果有天窗,可以利用汽车内外部的压强差,轻易的消除挡风玻璃上的雾气;节约能源。炎炎夏日,如果没有天窗,驾驶员大多会选择马上开启车内的空调,来降低车内的温度,而如果有天窗,只需要打开天窗,利用汽车内外部的压强差,就可以快速降温,而且使用这种方法比使用空调降温的速度快几倍,还能节约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