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变速箱种类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变速箱的分类为以下几种:

1、手动变速箱;也称手动档,即用手拨动变速杆才能改变变速箱内的齿轮啮合位置,改变传动比,从而达到变速的目的。手动挡变速箱器(离合器和换挡杆),最基本也是最有效的换挡方式。

2、带有自动离合器和自动换挡装置的手动变速箱(AMT);AMT置于变速箱上的液压装置根据电脑命令或换挡杆的命令操作离合器和拨叉进行换挡工作,相当于给司机装一个机器左脚和机器右手。

3、自动变速箱(AT):是利用行星齿轮机构进行变速,其能根据油门踏板程度和车速变化,自动地进行变速。而驾驶者只需操纵加速踏板控制车速即可。使用液力耦合器替代传统接触式离合器的变速箱,由液压机构完成换挡动

4、双离合变速箱(DSG)也叫直接换挡变速箱:DSG变速器与一般的变速系统不同,其是基于手动变速箱,而不是自动。手动要比自动的效率高很多,而DSG除了同时拥有手动的灵活和自动的舒适外,更能够提供无间断的动力输出。

5、CVT机械式无级变速箱:由液压装置控制锥形皮带轮调整传动比来达到换“挡”目的的变速箱,是由两组变速轮盘和一条传动带组成的。因此,要比传统自动变速箱结构简单,体积更小。另外,其可以自由改变传动比,从而实现全程无级变速,使汽车的车速变化平稳,没有传统变速箱换档时那种“顿”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