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三档低于20码就会挂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会。科三考试对车速是有一定要求的,但实质上,短时间内车速与挡位不匹配是不会挂科的,只会进行扣分。科目三主要是考核考生挡位和速度之间的关系,防止低速高挡或高速低档的情况,所以三挡低于20码,一般不会立刻就挂掉。

一般情况下,科目三当中,三挡的匹配车速基本在25km\u002Fh-35km\u002Fh之间,最低不低于20km\u002Fh,最高不能超过40km\u002Fh。一旦超过这两个值,一般都会有5-8秒的时间进行缓冲,以此进行加减档,只要在规定时间内恢复对应的车速就不会被扣分。

科目三怎么控制车速25-30km\u002Fh?

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控制车速关键在于油门、离合、刹车的配合,掌握好这三个踏板,那么将车速控制在25-30km\u002Fh就易如反掌了。

1、首先,起步后当车速达到15km\u002Fh的时候,踩下离合,然后将挡位挂入二档;

2、挂入二档后,可以适当踩一下油门加速,速度达到25km\u002Fh的时候,踩下离合,将挡位挂入三挡;

3、进入三挡后,通过轻踩油门和刹车控制车速,如果车速慢了,可以轻踩一下油门,快了则使用点刹减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