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四国五国六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四国五国六的区别:

1、限制不同:国四的硫含量指标限制为50ppm,国五的硫含量指标限值为10ppm,国六的硫含量指标限值为5ppm。

2、采用燃料的原则不同:国四国五阶段,柴油机车型和汽油机车型的排放标准各不相同,国六采用燃料中性的原则,无论采用哪种燃料,排放限值都是相同的。

3、排放标准不同:国四标准在国三的基础上标准轻型车氮氧化物排放降低百分子30,重型车氮氧化物排放降低百分子50。国五标准在国四的基础上标准轻型车氮氧化物排放降低百分子25,重型车氮氧化物排放降低百分子43。国六标准在国五基础上颗粒物排放降低百分之40,对于重型柴油车,氮氧化物和颗粒物将比国5阶段降低百分之60。

4、实施时间不同:

国四标准2010年7月1日全国实施,国五标准2018年1月1日全国实施,汽车国六具体2020年7月1开始实施。国五汽车排放标准比国四要高,尾气排放更加严格,国五标准与欧洲目前正在执行的第五阶段排放标准控制水平相当。国六标准相比现行的国五标准门槛提升了近50%,将成为目前世界范围内最严格的机动车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