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启停的车可以换装普通的电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带启停的车辆无法换装普通的电瓶。因为自动启停装置的特性,因此对于电瓶的要求比较高,所以带自动启停系统的车,使用的电瓶比较特殊,叫做AGM电瓶。具体原因如下:

启停专用电瓶和普通电瓶有区别,启停专用电瓶可以承受频繁启动和快速充电,是专门针对自动启停功能设计。而普通电瓶不能在短时间内多次大电流放电,反复启动反复大电流放电会大大缩短其寿命,电瓶的容量会下降很快,用不了多久又要换电瓶。另外电瓶容量低了之后,启停功能也会失效,车辆根本就不会熄火,便无法正常使用启停。

关于启停功能的部分介绍:

汽车发动机自动启停,就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临时停车的时候,自动熄火,当需要继续前进的时候,系统自动重启发动机的一套系统。

是通过在传统发动机上植入具有怠速起停功能的加强电机,使汽车在满足怠速停车条件时,发动机完全熄灭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