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多的四驱模式怎么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选用中控台上h4f全时四驱模式的按钮,发动机动力变为前4后6分配,遇复杂路况,选择h4l高速四驱锁止模式,前后驱动一致。

普拉多是全时四驱,但老款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都是靠右小变速杆控制,通常在H挡(高速)。如果在泥泞道路或山路上行走,将变速箱置于空档,然后踩下刹车,将右侧小变速杆置于L档(低速)。如果轮胎打滑,打开差速锁按钮。普拉多四轮驱动拥有MTS (Muit-Terrainsert)全地形辅助驾驶系统,内置五种路况,分别为泥泞\u002F沙地、砾石、颠簸路面、山地和岩石模式。计算机将根据所选模式最大限度地优化四轮驱动系统。普拉多四轮驱动有MTSKDSS动态稳定杆。在平坦路面上行驶时,电脑会约束悬架的伸展,稳定杆会起到保证车身良好稳定性的作用。在恶劣的环境下,电脑释放悬架拉伸,平衡杆不工作,保证车轮最大上下行程,从而获得更好的抓地能力。在操作方面,中控台面板上有一个四轮驱动模式选择旋钮。

H4F-全时四驱模式,差速器自动分配前后轴扭矩,日常使用此功能为全时四驱自动调节前后轮的动力,一般动力分配为:前轮40—15,后轮60—85。

2:H4L-高速四驱模式,H4L转换法:先停车,再启动发动机挂入空挡,然后将旋钮转到H4L,最后挂入D挡前进即可。处于该模式时,中央差速器锁止,前后桥硬轴连接,并将前后轮的动力分配锁死,前后轮动力各为50,即车辆的四个轮均以相同的速度旋转,不会出现架空的车轮转得飞快,而卡住的车轮不转的情况。适用于轻度越野,即一些抓地力不足的非铺装路面,但车速最好不要超过80km\u002Fh。

3、L4L-低速四驱模式,L4L转换法:停车,启动发动机挂入空挡,再将旋钮从H4F转到H4L后,先停顿5秒钟,再按下旋钮同时旋转至L4L,最后将挡杆切换到L挡(N-D-L)即可。

处于该模式时,中央差速器锁止,前后桥硬轴连接,扭矩放大2.566倍。适用于极致越野路面,比如在泥地、沼泽等容易打滑的情况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