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冷启动保护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启动是指发动机距上次关机已有一段时间,在其内部温度与环境温度相一致的情况下开始启动,与其相对应的还有发动机热启动,就是指发动机距上次关机时间不久,在其内部尚有较高余温的情况下启动,发动机冷启动比热启动困难,特别是在环境温度很低,燃油为柴油时。

冬天汽车启动需要先热车:

尤其是带涡轮增压的车型,涡轮增压汽车启动后,应该让其低转速运转一段时间(特别是在冬季)。不过也不建议长时间怠速热车,怠速30秒,然后起步即可;或者也可以边走边热,只要保持发动机低转速运转一段时间(不一分钟)即可完成热车。

发动机冷启动:

发动机冷启动是指发动机距上次熄火已有一段时间,发动机内部温度与汽车外部环境温度相似的情况下启动。与其相对应的是发动机热启动,热启动就是指发动机距上次熄火时间不久,在发动机内部尚有较高余温的情况下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