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停放几个月需要拉手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停放几个月不需要拉手刹,这种停车由于较长时间让手刹钢丝处于绷紧状态,容易造成钢丝的塑性变形不可恢复,加大了钢丝负荷,特别是长时间斜坡停车,这时候如果钢丝发生松弛、断裂,汽车容易发生溜坡,危害非常大。

注意特殊情况可以使用手刹停车,比如车辆制动失灵时可以使用手刹制动,并且发动机拖滞制动辅助停车。要慢慢拉起手刹并且另一只手要控制好方向盘,配合点刹恢复制动效果。

车辆长时间停放需要注意的事项:

停放前将车进行清洗保养、将车停在车库或尽量在干燥阴凉处停放、定期检查轮胎的胎压,胎压不足时要及时充气,注意轮胎的老化情况、停放车辆前,仔细检查车内物品,不要留下食物、饮料以及包装袋等食品垃圾。

车辆长时间停放的影响:

油封过早的失效、老化、车辆漏油、缩短电瓶寿命、轮胎接触部位受压收缩变形、电子元件出现故障、机油氧化腐蚀机件、刹车系统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