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油精伤车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风油精可以溶解油漆,滴在车上的风油精,操作好的话是可以去掉的。但是太多的风油精,或者用力过猛,会伤害车漆。因此,风油精还是慎用较好。

风油精去污原理:它里面含有水杨酸甲酯的成分,可以溶解一些人工有机黏合剂,对一些污渍也能够起到一定的溶解作用。所以风油精可以实现不错的去污效果。

风油精对于内饰是禁忌,因为车内的塑料件,特备是内饰有喷漆的部分会被风油精溶解。用风油精来去污,不但效果不明显,还会越弄越脏,甚至还可能腐蚀内饰。因此针对内饰部分,还是使用最常见的去污剂更实用有效。

风油精虽然不是易燃物品,但是具有明显的助燃效果。如果车着火了,可以让火烧得更旺,要把火扑灭就更难了。所以,风油精不应该放在车内。像汽车香水、打火机这些东西,也属于易燃物品,特别夏天外面那么高温,车内的温度就更高,非常容易发生爆炸着火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