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混动电池寿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田混动汽车的电池寿命大概是6到8年。

新能源汽车电池组是有使用寿命的,根据不同的材料和日常使用的情况,电池组的使用寿命时长也不同。比如磷酸铁电池,它可以循环使用2000次以上,充放电的倍率高,安全性方面也比较好,一般弯曲、高温、甚至穿刺都不会有问题。

混动汽车的电池保养:

1、混动车不能长时间停放不开。容易导致电池放电,电路老化,汽油沉积等等问题,这些问题对混动车造成的损害会很大,长时间停放会让混动车的电池持续过度放电,损坏电池组。

2、不能经常急加速。选择混动车的很多车主是看中省油,但是也有部分车主是因为混动车提速快,提速线性噪音小,但是不要看混动车提速很快很流畅,其实急加速对电池的损害也非常大,经常快速放电会降低电池的寿命。

3、保持电池组通风散热。电池的性能和环境温度关系还是很大的。混动车目前主要是车内进气降温,所以冷却通道一定保持畅通。堵塞的话车会报警,所以买脚垫或者坐在后排的乘客都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