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的子午线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子午线又叫作经线,是指轮胎的内部帘布编织排列方向与胎面中心线成90度角,形似地球仪上的子午线。

子午线轮胎又被称作钢丝轮胎,它表示的是一种轮胎结构,它是由二层或三层不锈钢丝的绑带交叉式置放迎合于布帘胎体上组成的,由于子午线轮胎胎体帘线从一边胎圈连接到另一边胎圈,很像地球上的子午线,因此 就把这类构造的车胎称为子午线轮胎。

由于子午线轮胎的构造一般必须 用不锈钢丝作为关键缓存与带束。因此它的特点是经久耐用耐穿刺术;负荷工作能力比较大;避震性能好,行车时不容易形变;可减少耗油量,合理性好;排热性能更适用高温或快速自然环境。而缺陷是侧面可靠性非常容易下降;制作成本增加;不可以与斜杠车胎混放,需按照规定轮胎换位;不可以超重。

子午线轮胎于1946年由法国的米其林轮胎创造发明的,它是由胎面、胎体、胎侧、缓存层(或带束层)、胎圈、里衬层(或气密性层)六个关键部位组合而成的。依照胎体和带束层常用帘线原材料不一样,子午线轮胎可分成三种:全不锈钢丝子午线轮胎、半不锈钢丝子午线轮胎和全化学纤维子午线轮胎。

子午线轮胎的胎体帘线是按子午线方位分布的,由帘线轴向排序或贴近轴向排序的缓存层牢牢地箍在胎体上的,与斜交轮胎排序形式不一样,这也是它在性能上应比斜交轮胎具备大量的优点的首要缘故。

目前子午线轮胎早已涵盖了大部分车,车胎编号为R,很多中高档型号规格都具有了无车胎技术性,能够确保轮胎漏气后再次行车一段距离。而交角胎也并没有灭种,由于交角胎的特点是胎壁牢固载重水平强,因此 很多大型货车和超重型载重量机械设备上边选用的仍然是交角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