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补好还有小气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补好后还有轻微气泡就说明轮胎又漏气了,这是因为补胎过程中出现针眼或者补胎不完全导致的。如果轮胎补好后还有轻微气泡,就要对气泡位置进行重新检查和修补了。

在轮胎修补过程中,出现的气泡叫做砂眼,这是高压气体导致的小孔。当轮胎出现砂眼时,就说明汽车轮胎漏气了,或者轮胎在修补过程中出现了漏洞。

如果轮胎出现了砂眼,就会降低轮胎内的压力,使车辆出现油耗增加、操控变差、轮胎磨损程度加快等问题。这种情况要立即对轮胎进行修补或者更换,防止以后出现安全隐患。

在日常行车时,我们要把轮胎胎压调整到合适的值,一般在2.5巴左右就可以了。如果轮胎胎压过高,就会增加车辆的颠簸感,高速行驶时就会容易发飘,而且增大了爆胎的概率。如果轮胎胎压过低,就会加快轮胎的磨损,影响车辆的操控,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还会增加汽车的油耗。

一般来说,正常轮胎的磨损高度为1.6毫米,当轮胎表面磨损到轮胎上的三角形位置时,就要更换新的轮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