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拐弯掉头红灯算闯红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拐弯掉头红灯算闯红灯。左转调头红灯一般情况下是不可以掉头的,调头车道红灯掉头也算是闯红灯,除非道路上有明确的标明,红灯可以掉头这样的指示,才不算是闯红灯。尤其是道路的红绿灯,设备属于箭头指示的情况,更应该按照箭头指示行驶。

左拐弯掉头掉头时要注意:

1、在路边行驶时千万不能够在黄色网格线上掉头,更不能够停车,如果在路口看到黄色网格线,可以在快接近红灯时,把车辆停在黄色网格线外;

2、道路的中心线为黄色实线时同样不可以掉头。其中单黄实线说明两侧都不可以掉头,如果一侧是虚线一侧是虚实黄线,和虚线一侧可以在不影响其他车辆的情况下掉头,但实线的一侧也是不可以掉头的;

3、掉头的时候一定要打左转向灯提示其他车辆,也要提前的进入调头车道;

4、如果发现有禁止左转指示或禁止掉头指示的标志,都是不可以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