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生产日期怎么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轮胎胎侧都会有轮胎生产日期标识,一般以四位数字的形式存在。以DOT开头的一连串字母数字,DOT表示美国交通部认证,后面的数字字母代表的是轮胎的产地信息和工厂代码,最后面的四位数就是生产日期。前两位代表的是生产周,后两位代表的是生产年份,以2320为例,其代表的生产日期为2020年的第23周。

轮胎胎侧除了生产日期标识外,还会有类似225\u002F45 R17 91W标识,对应表示的是轮胎宽度、扁平比、轮胎类型、轮辋直径、承重指数以及速度等级标识。225表示轮胎宽度为225毫米,45表示轮胎扁平比为百分之四十五,R表示轮胎为子午线轮胎,17表示适用轮毂为17英寸,91表示轮胎承重指数为615千克,W表示轮胎可承载的最高时速为每小时270公里。

正常情况下,轮胎的保质期在4到5年左右,即便轮胎行驶里程较少,只要超过保质期,也同样需要更换。购买时注意其生产日期,尽量不要购买放置超过3年的轮胎,因为轮胎属于橡胶制品,时间长了会老化,性能会越来越差,如果出现龟裂,更有可能会出现爆胎现象,影响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