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况汽车不能办理过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未经批准擅自改装、改型、更变车载质量、乘员人数,违章、肇事未处理结案或公安机关对车辆有质疑,未参加定期年检或检验不合格,新车刚入户车管所系统查不到此车信息,新车入户不满1个月,人民法院通知冻结或抵押期未满等情况都是不能办理车辆过户。

汽车过户需要的手续和证件:《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u002F转入申请表》,买方的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由代理人代理,还需要提交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以及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卖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

汽车过户的注意事项:所有的证件信息必须与原车主的一致。只有汽车的车主才能对汽车进行过户,汽车的所有手续必须齐全。汽车必须满足年检标准,不能有违章、改装等行为。车辆如果有违章,需要到相关部门把违章记录消除;车辆如果有改装,则需要将车辆改回原始状态才能进行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