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光对原车漆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适当的抛光,不会对原车漆造成太大的影响。以下是汽车抛光对汽车影响的扩展资料:

1、打蜡、封釉本身并不会对车漆造成伤害,反倒是是能更好地保护车漆。

2、不要在打蜡和封釉过程中频繁对车漆进行抛光研磨,否则会让车漆越抛越薄,甚至于出现抛穿的可能。

以下是汽车抛光的流程:

1、通过表面预处理清除漆面上的污物,消除严重氧化、细微划痕及表面缺陷,用水砂纸去除表面瑕疵,使用3M1500-2500皇牌水砂纸。

2、漆面喷洒少量水,使用P1500金字塔砂纸配合干磨机整体上下左右各一遍,漆面呈亚光状态;打磨后,使用橡胶刮水板刮除表面的白沫,观察漆面,找出突显的缺陷,再在砂碟上喷洒少量水,去除缺陷。

3、使用干磨机配合P3000金字塔砂碟和干磨软垫过细打磨过的漆面,在砂碟和漆面上喷洒一定量的水,以较快的移动速度,按上下左右顺序各两道打磨整个漆面。打磨后,使用橡胶刮水板刮除表面水和白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