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定速巡航使用步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速腾定速巡航使用的步骤:

1、按开关键打开系统,此时仪表盘定速巡航指示灯点亮;

2、加速到你需要的速度,按SET键,此时右脚可以松开油门,速度被设定在当前时速;按RES在当前时速下增加速度,按下SET则在当前时速下减少速度;

3、三个方式可以解除定速巡航:踩刹车、按取消CANCEL键、按开关ON。

定速巡航的使用禁忌:

1、盘山路或弯路。在正常出弯路的情况下,要适当加油提供更大的转向力。定速巡航状态下车辆自动维持车速恒定,油门由行车电脑控制,往往给弯路行车带来危险。如果在这种条件下,应当适当控制车速;

2、人群密集或车辆过多的道路。在人群和车辆都比较密集的城市道路使用定速巡航,则不能根据实际道路状况及时控制好车速,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同时如果高速上车辆较多,或者有提示事故多发的路段,避免使用定速巡航;

3、雨雪天气。由于下雨或者冰雪天的路面比较湿滑,汽车的操控性降低,道路视野不清晰,司机应该对车速保持随时的掌控,所以为了安全这样的情况不能使用定速巡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