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一般买什么保险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一般买交强险、商业险、车损险、三者险。车险险种有很多,对于预算不是特别充足的车主来说,可以选择经济实惠型的车险。

1、交强险: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2、商业险:商业险的投保选择相对于交强险来说就有很多的选项了,根据自己的爱车来投保商业险是很重要的。投保商业险可以根据车型和年限来选择。

3、车损险:保障车子的损失,车损险包括:机动车全车盗抢、地震及其次生灾害、玻璃单独破碎、自燃、发动机涉水等保险责任。车子出门在外,能够得到更加全面的保障。

4、三者险:第三者责任险和交强险在本质上都是为交通事故的受害人提供及时的保障,相比之下三责险的赔付额更高,对于事故的赔偿金额也要更多,购买第三者责任险作为补充也非常有必要,而且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额要买够,建议10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