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加减档是不是取消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考试不取消加减档。科目三的百米加减档是考核驾驶驾驶员对车辆挡位的熟练掌握程度,车辆由百米起点线处起步,在百米内完成从最低挡逐级到最高挡的加速,以及再从最高挡逐级到二挡的减速过程,中间动作要流畅。

以下是科目三加减档考试技巧:1、换挡的条件。换挡时,离合一定要踩到底才能换挡,并且速度要达到相应档位的要求。比如一档换二档,首先要把离合踩到底,第二要加一点油门,速度提升到10千米每小时至20千米每小时才能换挡;2、加档时,逐级加档,降档时,可以直接回档。在进行加减档操作时,只能进行逐级加档,不可越级加档;3、换挡时目视前方,不要去看档位。很多学员在练习加减档操作的时候都会很自然地低头看档,这是考试中是允许的,会被判为不合格;4、换挡的时候必须要快速准确。当操作指令下达后,应该迅速操作,期间不要有提顿,不然电子考官发生误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