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是不是合资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荣威不是合资车,荣威属于国产自主品牌。荣威(ROEWE)是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旗下的一款汽车品牌,虽然其发动机的设计、工艺和制造是出自英国的罗孚。2006年10月12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其自主品牌定名为荣威(ROEWE),取意创新殊荣、威仪四海。荣威的品牌口号为品位、科技、实现,表达了上海汽车以国际化的视野、创新的理念传承国际汽车的先进技术,以民用车科技为核心,彰显出打造国际品牌新经典的决心和信心。

合资品牌指中方与国外投资方共同成立的项目。中方出资的方式:出让土地厂房使用权、资金;国外投资方出品牌、技术、资金、人才等。合资汽车就是上述情况合作的产物。国外提供技术、人才、品牌等在国内组装,但核心技术还是由国外掌握。代表品牌有:华晨宝马、北京奔驰、一汽奥迪、一汽大众、上海大众等。

荣威是一个自主品牌,荣威旗下的汽车都是国产车。荣威旗下有很多suv和轿车。荣威旗下的suv车型有rx3,rx5,rx5max,rx8等。rx8是一款中大型suv,这款车的轴距为2850毫米,长宽高分别是4923毫米,1930毫米,1840毫米。rx8有五座版车型也有七座版车型。rx8使用了一款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3千瓦,最大扭矩为360牛米。这款发动机搭载了缸内直喷技术,并且使用了铝合金缸盖缸体。使用铝合金缸盖缸体可以降低发动机的重量,这样可以提高汽车的操控性和行驶稳定性。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6at变速箱。使用6at变速箱可以提高汽车的换挡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并且6at变速箱的可靠性和耐用性也是比较好的。rx8的前悬架使用了双叉臂独立悬架,后悬架使用了五连杆整体桥悬架。整体桥悬架可以提高汽车的越野性能。双叉臂悬架可以提高汽车在铺装路面上行驶的舒适性。rx8有后驱版车型也有四驱版车型,四驱版车型搭载了全时四驱系统。搭载全时四驱系统的汽车每时每刻四个车轮都是有动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