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刷精是干什么用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刷精是在汽车上与雨刮器配合使用的,对挡风玻璃进行清洗的一种液体。使用时,大家只需打开汽车前盖,打开水壶盖,引入2.5升至3升左右的清水稀释雨刮精华即可。

然后,把盖子关紧,运行汽车玻璃清洗按钮,让雨刮器运行自行清洗汽车挡风玻璃。

还必须注意的是,超浓缩产品在使用时只需与淡水混合,通常与水以1:15的比例混合,以后不需要添加其他添加剂。

雨刷精也被称为汽车玻璃清洁剂,它具有不粘性、防静电和腐蚀、防尘、防寒、防酸雨和紫外光等优秀特性,它还对橡胶和塑料等具有润滑、保持光泽和防止硬化龟裂等特殊功能。

汽车使用雨刷精之后,可以快速去除玻璃表面的顽固污渍,同时形成一层保护膜,使得雨刷在工作的时候可以更平滑和干净,而且雨刷精还能使得雨刷更柔软,进而方便挡风玻璃的清洁,为司机驾驶提供更为明亮清晰的视野。

从使用温度方面看,雨刷精分为普通型和防冻型。普通型主要用于零度以上气温天气,防冻型主要用于零度以下气温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