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驾驶证怎么年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B2驾驶证年审期限从每两年一次年审改为一年一次。如果驾驶证没有扣分记录的可以免检。每个记分周期有记分记录的,应到当地公安交管部门按受审验。审验时驾驶人应填写表格如实申报身体条件,不需要提交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

2013年1月1日起实施的公安部123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只有记分的A、B类驾驶人才必须参加年度审验。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的驾驶人免予当年度审验和申报身体条件情况。

b2驾驶证的年审流程是:

1、在车管所大厅发号机前排队领取号码;

2、等候呼号器呼叫到指定窗口;

3、旧驾驶证盖审验章,新版驾驶员开具审验回执单。如果找他人代为办理,在具有驾驶员体检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并填写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盖章后,将该证明委托他人递交给车管所。b2驾驶证实施每年一次审验,时间为当个记分周期结束后30天内,在发证地车管所办理。如果当个记分周期没有累计扣分记录,可以免于当个周期的审验。

b2驾驶证在交管12123APP的年审流程是:

1、需要在正规的应用市场下载交管12123APP(华为p40 HarmonyOS2.0.0.218 交管12123 2.6.1),登录账号。

2、在交管12123APP内找到“更多”选项。

3、在“更多”的界面内找到“期满换证业务”。

4、点击同意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