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温度多少正常范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的胎压一般在2.2到2.5千帕之间,而在夏季,整体的胎压要比其它季节低百分之十左右。所以夏季胎压最安全的范围应该在2.0到2.2之间。

气压就是轮胎的命运。过高或过低都会缩短轮胎的使用寿命。

如果气压过低,轮胎胎体的变形会增大,胎侧容易出现裂纹,同时会产生屈曲运动,导致发热过度,促进橡胶老化,轮胎帘线疲劳和帘线断裂,还会增加轮胎的接触面积,加速胎肩的磨损。

如果气压过高,轮胎帘线会受到过度的拉伸变形,轮胎胎体的弹性会降低,这将增加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的负荷。如果受到冲击,会发生内部开裂和爆炸。同时,如果气压过高,轮胎胎冠会磨损,滚动阻力也会降低。

汽车在水平道路上等速行驶时,必须克服来自地面的滚动阻力和来自空气的阻力,而轮胎气压对滚动阻力系数影响很大。当气压降低时滚动阻力系数迅速增加,这是因为胎压降低时,滚动的轮胎变形大,迟滞损失增加。所以,适当的轮胎胎压是汽车具有良好动力性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