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号跟95号油可以混加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5汽油和98汽油偶尔可以混加的,但不建议长期混加。以下是关于汽油的具体介绍:

汽油长期混加会引起发动机爆缸。

汽油是混合物,平时所接触的汽油标号是指汽油的抗爆指数(即辛烷值),95号汽油和98号汽油严格来说不能混用,不过它们两者的化学成分等各方面都比较接近,抗暴震性强,因为要保证车辆安全,所以还是要分开使用。

个别地区还有低标号的90号汽油,如果和高标号汽油混用,会造成爆震、动力不足等现象,并且会影响火花塞的使用寿命,还会带来更多的尾气污染。

98号汽油密度一般在0.74以上,98号汽油就是其辛烷值与98%的异辛烷和2%的正庚烷混合物相等的汽油。98号汽油的优点是“两高两低”,即抗爆性和动力性更高,而汽油中的有害物质和尾气污染更低。

95号汽油抗爆性强,在高压下也不会被压燃,就可以保证发动机处于最佳的点火提前角,动力输出不受影响。

汽油标号也正是代表着燃油的抗爆性,标号越大,表示抗爆性越好。

抗爆性就是指汽油在发动机内燃烧时抵抗爆震的能力,它是汽油燃烧功能的首要指标,爆震是汽油在发动机内燃烧不正常引起的。辛烷值正是汽油抗爆震的目标,辛烷值越高,抗爆震性越强,压缩比越高,燃烧室的压力越高,如果使用抗爆性低的汽油,则更容易产生爆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