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一个a一个圈亮黄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一个a一个圈亮黄灯是汽车使用的自动启停功能,当车辆自动启停功能开启的时候,在仪表盘上就会有相关标志亮起,证明车辆正在启用自动启停功能。

自动启停的开启条件是冷车启动后水温过低,水温低于70度;室外温度低于5度,或打开热风后室内温度低于20度;电池电量不足,一般以60%为界;方向盘角度大于30度;前排安全带没有系好;一定要完全关闭火焰和电源后再加油。

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

是很不错的一个功能,可以有效的节省车辆的燃油,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减少发动机积碳的产生。并且发动机启停功能使用非常方便,不使用的时候可以关闭,开启也很简单。

发动机自动启停原理:

当车辆因为拥堵或者路口停止行进。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停车摘挡。这时候,系统自动检测:发动机空转且没有挂挡;防锁定系统的车轮转速传感器显示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