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量汽车能上高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排量车可以高速行驶,但不适合高速行驶。

不适合高速行驶的原因:

变速箱转速增加:

如果高速运行满载,空调的动力性能将受到很大影响。小排量指1.4L以下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2T以下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的功率很小,高速运转时发动机转速高。小排量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性能相对较差。一般来说,变速箱的减速比会在设计时有意增加,转速会增加以增加输出功率。然而,低速减速比的增加会对高速减速比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小排量发动机在高速下的转速非常高,通常超过3000转。

隔音性能通常相对较差:

由于发动机转速高和噪音大,长时间驾驶后容易感到困倦和疲劳。发动机转速高的副作用是噪音增加和震动感增强。在这种环境下长时间,疲劳、困倦和舒适容易减少。当小排量车辆高速行驶时,发动机转速相对较高。如果车辆满载行驶,再加上空调等外部设备的运行,动力性能会进一步受到影响,而高速行驶时,动力响应差会影响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