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头枕在发生追尾事故时能有效保护驾驶人的什么部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头枕的主要用途是在汽车遭遇追尾时保护脆弱的颈部,起到缓冲头部的作用。如果没有头枕,撞击产生的强烈冲击力会直接压迫脆弱的颈部,从而对脊柱造成损伤,可能会严重造成瘫痪,甚至危及生命。在追尾事故中,车子在高速行驶中突然停下,身体受到惯性的影响立马开始往后甩,有座椅及安全头枕的保护,头部往后甩的时候会被垫着,避免受伤,颈部也能够避免折断的可能,使头部跟颈部都得到了更好的保护。

为了行车安全,正确使用和设置头枕的位置尤为重要。正确调整身体和椅子之间的角度,使背部尽可能直立。颈部与身体的角度趋于平缓,可以减少追逐时的伤害程度。

需要车主注意的是,安全头枕的高度一定要根据车主的身高来进行调节,不可以长期处于同一个高度。坐上车时,需要双眼目视前方,用手比一下头枕的高度及头部的高度,当车主身高不高的时候,头枕需要调下来一点;当车主比较高的时候,头枕需要调上面一点,具体需要根据车主头部的位置来进行调节,一定要调节到靠着头部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