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脱审还能审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脱审时间在三个月以内,直接补办就可以;汽车脱容审超过三个月但是不到两年,需要缴纳罚款。而且要扣3分;如果汽车超过两年都没有进行年检,那么车辆档案会被注销,一般交纳罚款才给予恢复。

车辆年审:

车辆年审就是指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做的一项检测,相当于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给车辆做体检。车辆年检可以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法条规定: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第十六条: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一)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每6个月检验1次;(二)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每6个月检验1次;(三)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每6个月检验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