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指针到哪需要加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油箱指针在1\u002F4的状态下加油,就可以满足需要。这时候油箱的油量比较安全,同时也能够对汽油泵进行很好的保护,对于汽车的行驶还比较有利。

加油站不能吸烟或打电话:

由于汽油属于易燃易爆物,所以在加油站可千万不要抽烟,还有就是打电话时产生的射频会与加油站的电脑设备产生摩擦,就会点燃空气中挥发的汽油,从而引发爆炸。

不要等油箱快空再加油:

这样做很伤害汽油泵,油泵连续工作会产生高温,如果油量足够会给油泵降温,但是汽油快用完后,油泵的温度就居高不下,会影响到油泵的使用寿命。油泵位于油箱内,油泵连续工作时温度较高,浸在燃油中可以有效降温。而油灯亮时说明油面已低于油泵,如果每次都等灯亮再去加油会缩短油泵的使用寿命,存油太少或燃油耗尽还有可能烧毁油泵。如行驶3万公里以上需更加小心,存油太少时油泵一旦将油箱底部的沉淀物抽起,容易造成阻塞油泵或阻断油路。加油时,车辆要熄火。所以,建议车主在使用过程中,应经常检查油表是否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