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车牌掉了不知情被拍有事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被拍到就会被处罚。车牌丢失在道路上行驶是会被拍照的,凭公安部门开具的丢失证明是可以取消当天的违章记录的。在丢失当天或工作日内应尽快去车管部门办理补办牌照或申请临时牌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

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如果发现车牌丢失立刻去当地派出所报案,凭派出所开的证明再驾驶车辆就不会被处罚,然后再去车管所申请补办车牌。

补办车牌的相关材料:

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

机动车行驶证;

两块需要更换的车牌,如果丢失一块,把未丢失的上交即可;

《补领、换领机动车牌证申请表》,这个可以到车管所领取,然后再填写;

如果是委托他人去办理业务,还需提供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原件以及复印件,以及委托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