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牌照本人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时牌本人去也可以,也可委托他人或者4S店办理,没有要求一定是本人去领取。在申请汽车的临时牌照时需要按照相关的要求填写《临时行驶车登记表》,一般需要提交机动车所有人和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整车出厂合格证,进口机动车的进口证明还有车辆车架号码和发动机号码,材料准备齐全,在办理时才会比较简单,不耽误正常开车。

申领临时牌照的条件:

1、异地购车的消费者,如果在外地购买车辆需要驶回本地时,要在购买地车管所申领临时号牌,跨省购买车辆时,需要申请棕黄底纹黑字黑框线的临时车牌,这类车牌可以跨市使用,不申请临时号码牌等于无牌照车辆,被查到麻烦很大。

2、车辆转籍时,已经将汽车的正式牌照上交,需要在当地的车管所申请临时牌照,可以在驶回本地时比较方便,同样需要注意临时车牌的性质,避免因临时车牌的使用导致一些麻烦。

3、在本地购车后,没有申请正式号牌需要去外地进行改装时,需要车主在本地申领临时号牌,改装完毕之后,需要在当地申请临时号牌将车辆开回原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