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进口有质保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平行进口车有质保。目前针对平行进口车领域,有相关法律规定,为车辆开具最终汽车销售发票的公司为车辆提供质保。

以下是平行进口车的扩展资料:

1、优势:

汽车贸易商通过海外贸易的形式,将国外的汽车直接引进到国内,这些车都是通过国家的3C认证,可以在国内进行上牌。只不过没有经过车企的手引进国内,所以并不需要承担高昂的关税。所以价格便宜就成为了平行进口车的一个天然优势。而且平行进口引进的汽车,因为都是在国外直接生产,所以在配置方面都是十分丰富,而且用材用料也很扎实。

2、劣势:

如果汽车的车型特殊,如果遇到事故需要更换零配件,就会导致零配件只有进口方式采购,而无法国内直接购买,那么也会大大增加汽车的维修费用。

3、购买平行进口车需要的资料:

车辆的货物进口证明书(关单),随车检验单(商检),车辆一致性证书,车辆购置发票,进口车辆电子信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