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奇骏用的是什么发动机变速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日产奇骏用的是东风公司制造的变速箱。东风公司是中央直管的特大型汽车企业,业务涵盖商用车、乘用车、新能源汽车、军车、关键汽车总成和零部件、汽车装备以及汽车相关业务。

日产奇骏变速箱使用了8档无级变速箱,无级变速箱没有明确具体的档位,操作上类似自动变速箱,但是速比的变化却不同于自动变速箱的跳挡过程,而是连续的,因此动力传输持续而顺畅。

日产奇骏的变速箱在日常使用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不可长时间不更换变速箱油。长时间不更换变速箱油会导致变速箱内轴承、壳体等部件的损坏;

避免长时间空挡滑行。在驾驶手动挡车型时,很多“老司机”会采用空挡滑行的操作,但对自动挡车型来说,空挡滑行会导致自动变速箱过热、再次挂入D挡时会产生一定冲击;

切忌在没停稳时挂入D\u002FR挡。很多司机为了体现自己“流畅”的操作,会在车辆没有停稳时直接挂入反向挡位,这样对变速箱内齿轮的伤害较高,长时间的话会造成打齿等故障;

不要频繁D挡爬陡坡。在面对一些陡坡路段时,自动挡车辆往往会因为高负荷而过热,或过早升挡导致爬坡无力,这时可以用手动模式限定低速档位或用运动模式来保护变速箱;

不能长距离拖车。当自动挡车辆发生故障时,应使用板式拖车,在车辆处于N挡时移动至托板上,而不能使用拖车绳等,用车辆直接拖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