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拖审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拖审了需及时到车管所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检验手续。机动车驾驶证一旦试用期满或超过三年未换发的,机动车驾驶证不予办理换发手续,将被吊销。

车辆脱审处罚如下:

1、小于三个月直接补办收到口头警告,不罚款;

2、超过三个月但是不到两年可以缴纳50到200元的罚款,并扣3分;

3、超过两年都没有进行年检,车辆档案会被注销,恢复的话需要缴纳罚款;

4、连续三个审车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将强制报废。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三条对登记后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根据车辆用途、载客载货数量、使用年限等不同情况,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对提供机动车行驶证和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单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应当予以检验,任何单位不得附加其他条件。对符合机动车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发给检验合格标志。

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检验实行社会化。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实行社会化的地方,任何单位不得要求机动车到指定的场所进行检验。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不得要求机动车到指定的场所进行维修、保养。

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对机动车检验收取费用,应当严格执行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

车辆如何年审:

1、准备强制保险单副本、车辆行驶证原件、机动车登记证书、本人身份证原件;

2、确保没有违章记录,如果有违章记录一定要在审车前处理违章;

3、把车洗干净,准备三角警示架,确保刹车灯、倒车灯、转向灯、远光灯、近光灯、牌照灯都能正常点亮,还有雨刷也要正常;

4、缴纳检测费后将车开到检测站门口等待检测;

5、将车子交给检测人员上线,车主等待提车;

6、检测结束工作人员开检测单、收款条,并将保险单副本装订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