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查汽车出没出过事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查询车辆事故方法:

1、到4S店查维修记录;

2、到保险公司查询出险记录;

3、网上快速查询车况所有记录;

4、查理赔;

5、查有没有未处理的违章记录,一定要认真核对,避免事故车。

1、到4S店查维修记录:

一般只需要提供车主姓名和车牌信息就可以查询得到,但这招并非都管用,如果车辆换到外面的修理厂保养维修就比较难查询了。

2、到保险公司查询出险记录:

目前国内大大小小的保险公司,基本都实现信息共享,哪怕换了保险公司或者换了车主,只要车架号不变,依然存在相应的记录。

3、网上快速查询车况所有记录:

车辆的事故出险记录、维修保养记录都是随车不随人的,车辆每一次维修保养跟出险记录都会留下资料存档。现在全国的4S店维修保养跟出险记录都是全部联网的。

只需在手机上点击,支付宝市民中心-公安交管-交管12123进入就可以查询到车辆的事故记录、维修保养记录、出险记录等信息。了解车辆的历史车况信息,所有数据一查便知,足不出户即可查询。

(截图来自iOS系统 支付宝v10.2.86版本)

点击进入支付宝-更多-市民中心-公安交管-交管12123查询即可。

4、查看车辆的理赔记录:

(截图来自电脑版 网页)

可以打电话问保险公司,查看车辆的理赔记录。一般的事故车维修时都会报保险索赔,一旦出现索赔记录,就可以判断车子出了什么事故,问题大不大。

保险公司的车辆信息一般是共享的,对于此前出过事故的车辆,哪怕换了保险公司或者换了车主,只要车架号不变,依然存在相应的记录。

5、查有没有未处理的违章记录:

(截图来自iOS系统 交警12123 v2.8.2版本)

手机下载一个12123并注册好,绑定对应的二手车就可以查到未处理的违章记录了,不过已经处理的违章记录自己消除,这个一般是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