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里程表可以清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里程表是可以清零的。新车总里程表是有一次清零的机会的,但是只有一次,清零的时候总里程表不能超过200公里,否则无法清零。超过200公里后或者总里程清过一次零以后,就没有第2次机会,车辆行驶里程表是以公里(km)显示的。

汽车里程表清零方式:

一般仪表盘上都会有总里程和小计里程的切换键,切换至小计里程并按住切换键3秒即可清零。传统的机械仪表只需持按住仪表上凸出的小圆钮即可清零。

通常仪表盘上都会有0.0\u002FSET按钮,这个按钮就是用来回零复位的按钮。如果是液晶仪表盘或是普通没有按钮的仪表盘,一般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钮进行选择归零复位。不同车型的方法不同,具体的方法可以查看用户手册。

原理上总里程是不能清零的,厂商也不会为汽车设置相应的按钮,因为通过总里程数可以看一辆车的信息。出厂公里数、保养公里数以及卖车的时候都需要看总里程数。如果非要清零的话,可以更换里程表或是去汽配城通过仪器调总里程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