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证几年审核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一样的机动车行驶证审的不一样。营运载客汽车的话,新车前五年每年行驶证审核一次,超过五年每半年审核一次。载货大中型汽车,十年内每年审核一次,超过十年每半年审核一次。小型非营运小汽车和摩托车,前六年免上线年审,超过六年到十年每两年上线年审一次。

行驶证年审流程:

必备文件资料:行驶证正副原件,车船使用税证明,保险卡原件,身份证原件。

网上查询有无违章记录,违章已经处理。

自办程序:驾驶协会领年审表,盖章;持年审表,到车辆辖区交警队盖章。持年审表,到车辆检测线入口处签字,进入检测线,检查车辆项目:前后制动、后驻车、尾气、灯光、喇叭声音,检测项目结束。然后是发动机模号,在办公室领检测结果表,在发动机模号处缴不合格项调校费、复验费和模号费。最后,持年审表、检测结果表和行驶证,领车辆检测合格证、行驶证打印有效期。到辖区车管所车辆年审窗口,年审表、车辆检测结果表入档,路桥ic卡旧卡换新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