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能用水枪直接冲洗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用水枪直接冲洗发动机。因为并不是所有汽车的发动机都有过防水处理,如果车子工艺不够完善或属于老款车辆,电气元件和线束接口的风口不够完善或没有进行防水密封等等,直接用水冲洗或用水枪冲洗是很容易出现问题的。

即使车辆做过防水处理密封达到了使用标准,但使用时间久了以后,可能也会有风口破损,橡胶老化等问题,直接用水冲洗,也会增加出现问题的几率,所以为了安全着想,还是不要直接用水或水枪冲洗发动机。

清洗发动机时要注意什么?

1、发动机在清洗时一定要戴上手套,因为发动机舱的结构很复杂,也有一些比较锋利的地方容易伤手。

2、在清洗发动机时一定要由专业人员进行清洗,避免对怕 水的部件造成损坏。如果一定要用水清洗发动机,一定要将重要的部件用塑料盖住。

3、不能够在热车的状态下用水清洗,不然是很容易造成设备短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