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感叹号代表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出现感叹号有如下情况:

三角形里面有1个感叹号

如果这种符号亮起来,是代表着一些车的常规性能或者部件和功能发生了故障,主要由于驻车传感器故障、断油系统干预或出现故障、外部车灯故障、发动机油压力传感器故障、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离合器过热、驱动防滑系统警示或故障等。

黄色齿轮里面1个感叹号

这是自动变速器故障警告灯,说明变速箱存在故障或变速箱润滑油低于正常范围,或是润滑油需要更换。

括号圆圈中间1个感叹号

这个代表着制动系统的警示,主要由于制动系统发生故障、制动液面过低、拉起手制动等。

括号下面一横中间1个叹号

这个代表着轮胎气压监测警示灯,当汽车的轮胎气压过低时,该警告灯就会亮起。

黄色的括弧中间1个感叹号

这个同样代表着轮胎气压监测指示灯,说明车有某个轮胎的气压不足,要到轮胎店或者4S店检查一下轮胎的气压。如果胎压正常之后还亮着,可以长按胎压监测开关,几秒后指示灯就会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