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碳剂对发动机有害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除碳剂对车辆发动机无害。除碳剂适用于汽车零部件的脱脂清洗,能保持金属材料原有的光亮度。本产品属中性清洗剂,可快速清除金属表面的油污。除碳剂具有较强的清除发动机积碳的能力,可代替汽油、煤油以及有机溶剂。除碳剂的使用周期长、无残留、易漂洗。

发动机是一种能够把其他形式的能转化为机械能的机器,发动机既适用于动力发生装置,也可指包括动力装置的整个机器。其种类包括如内燃机、外燃机、燃气轮机和电动机。

以下是有关车辆除碳剂的详细内容:

1、积碳损害:车辆积碳会对发动机造成两方面的损害,分别是结构损害和动力损害。发动机积碳会损害车辆内的活塞顶部、火花塞、进排气门等位置的同时,还会导致发动机性能下降、动力下降。

2、功用:除碳剂可以清除燃烧室内部的胶质、积碳物,保证气缸正常压缩比。